新闻动态

2018年视觉认知与计算研讨会在成都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04

11月16-17日,视觉认知与计算研讨会在成都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视觉认知与计算专业委员会、电子科技大学、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高场磁共振脑成像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协办。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生物视觉认知机理、认知计算与机器视觉应用。


image.png
部分与会专家合影


        人脑的感知与认知系统是一个完美的信息处理与理解范例,为建立新的信息处理理论、方法和关键技术提供了重要借鉴。本次会议共邀请到了来自视觉认知神经科学、计算神经科学、计算机视觉及应用领域的12位专家做报告,吸引了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及学生参会。 
        开幕式上,首先由电子科技大学生命学院陈华富教授代表承办方致辞,之后由本次研讨会的主席、视觉认知与计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防科技大学胡德文教授介绍了专委会的宗旨及专委会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随后,复旦大学的俞洪波教授、中科院上海神经所的王伟高级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的韩军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张丽清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的俞祝良教授、浙江大学的潘纲教授、东南大学的郑文明教授、浙江大学的李玺教授、四川大学的唐华锦教授、复旦大学的危辉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张道强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的李永杰教授等12位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者积极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image.png 
主任委员胡德文教授致辞并介绍视觉认知与计算专业委员会发展情况

 

image.png 
会议现场

        在会议最后的研讨环节,首先由本次研讨会的特邀专家、我国资深的视觉神经生物学家、复旦大学寿天德教授就认知科学与计算机、信息学科的交叉融合提出了建议。随后,视觉认知与计算专委会委员及与会专家对专委会的发展建言献策,并初步达成共识,希望把该研讨会以年会的形式,办成视觉认知与计算专委会的品牌活动,并有几家单位初步表达了承办下一届会议的意愿。

 

转自: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