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加-古(CCC)脑合作计划的加方代表Simon Duchesne博士来访

发布时间:2018-11-15

11月12日,中-加-古(CCC-axis)合作计划加方代表,加拿大魁北克心理健康大学研究所Simon Duchesne博士来到电子科技大学神经信息科技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中-古神经科技联合实验室访问交流,就CCC计划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CCC计划中方负责人尧德中教授,CCC计划三方协调人Pedro教授等参加相关活动。 
       为了协调统一数据采集问题,访问期间Simon博士参观访问了磁共振成像中心,并亲自作为被试进行了实验扫描测试。对我们的实验室建设设施给与了高度肯定,也对采集的数据进行了初步处理检验,高度认可我们的实验设备精度。这次访问更加坚定了大家共同维护CCC联盟,以及共同致力于认知神经科学的前沿性研究,尤其在脑电、神经影像学以及Neurofeedback等方面。 
       访问期间,Simon博士还面向师生做了学术报告“Is Your Brain Normal? ”,系统讲述了如何构建脑信息常模,如何判断仪器设备误差和脑本身的退化变化,对后续CCC项目的推进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自2016年我校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古巴神经科学中心共同启动中国-加拿大-古巴国际脑合作计划以来(CCC-axis:http://www.neuro.uestc.edu.cn/CCCaxis.html),中-加-古三方就脑成像、脑健康和精准医疗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交流与合作, 如三方不定期的互派师生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国际项目申请与合作等,有力的推动了我校神经科学的发展;也进一步深化了我校学科学术的国际化。


附CCC-axis简介: 
1.  2016年5月, 三方代表(尧德中,Alan Evans, Mitchell Valdes Sosa)签署CCC合作协议;
2.  2016年9月, 李克强总理特别访问了CCC加拿大合作方Mcgill大学和古巴合作方古巴神经科学中心,并在访问古巴期间见证了CCC协议上升为成都市与古巴政府间的协议签署; 
4.  2017年成都市人民政府与古巴生物技术和医药产业集团签订《关于启动中国(成都)-加拿大-古巴脑计划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  2017年国家自然基金委、古巴科技部、加拿大基金会商谈合作,并于2018年正式启动了三方联合资助; 
6.  2018年4月,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签订中国(成都)—加拿大—古巴国际脑计划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