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重点实验室新冠疫情管理经验登上全球知名期刊《Psychiatry Research》

发布时间:2020-04-29

2020年4月4日,全球知名医学期刊《Psychiatry Research》在线刊登一篇题为《COVID-19 Prevention and Control strategies for Psychiatric Hospitals》(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精神专科医院感染防控策略)的管理论文。该期刊在全球精神科期刊类排名约20位,是精神科领域举足轻重的国际性学术刊物。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峻的阶段,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点实验室成员成功发表疫情相关论文,向世界精神卫生专业机构提供了抗击疫情的宝贵经验,也为全球阻击新冠肺炎的“战疫”贡献了中国力量。

该学术论文主要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点实验室成员针对精神专科医院管理的特殊模式,采取一系列防控输入性感染、杜绝院内感染爆发的有效措施,通过充分将精神专科医院的医院感染防控与传染病疫情相结合,不断完善细节管理,为精神专科医院临床工作安全有序地进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论文的通讯作者、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组长陈勇表示,本文详细了医院在疫情期间,始终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原则,严把入院关口,明确收治精神科患者住院原则,通过紧急成立精神科过渡观察病区,坚决保护在院患者安全的同时,做到对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应收尽收”;同时,各病区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制定疫情期间防控管理方案,明确探视制度与流程,并在每个病区设置隔离病室,用于发热患者或外出返院患者观察隔离,确保封闭病区患者零感染,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胜利。

原文链接:

http://www.cd-psychologist.com/4120/news/xinwendongtai/2020/0423/221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