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术报告】老年人睡眠认知功能的改变及其神经机制

发布时间:2020-12-01


一、主题:老年人睡眠认知功能的改变及其神经机制

二、时间:2020年12月3日9:30-12:00

三、地点: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综合楼131会议室

四、主讲人:西南大学心理学部    喻婧教授

五、交流内容:

随着年龄的增加,老年人的认知功能逐渐下降,与此同时,老年人的睡眠问题也越来越突出。我们从老年人睡眠本身的变化到其睡眠认知功能的改变进行了系列探索,本次报告将主要介绍我们实验最近的研究进展,包括老年人睡眠相关脑结构和脑功能的改变、睡眠脑电的深度学习模型、睡眠依赖性记忆巩固以及决策策略的改变等研究。该系列研究推进了我们对睡眠老化机制的理解。

六、主讲人简介:

西南大学心理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重庆市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本科毕业,北京大学心理系硕士毕业,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博士毕业,瑞士巴塞尔大学访问学者。研究方向集中在老年心理学领域,目前研究主要包括睡眠及睡眠认知功能受老化的影响,老年人决策行为的改变,以及认知障碍老年人的早期识别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项目4项,发表SSCI/SCI收录论文三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