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综合新闻

“神经信息方法及其应用”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幕

时间:2015-07-22 /

  7月21日,2015年“神经信息方法及其应用”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沙河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胡皓全,研究生常务副院长廖云、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尧德中,以及Pedro Antonio Valdes-Sosa、Lucina Q. Uddin、Benjamin Becker、Maria luisa Bringas-Vega、Maria  Antonieta Bobes等海内外从事神经信息方法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开学典礼。

 

656414a4bb4c7cefdfc024a1eb3b9683.jpg

  本届暑期学校由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依托“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物医学工程”四川省重点学科,遴选出50名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东北大学、四川大学等30多所国内高校的优秀青年教师、博士、硕士及本科生参加。

1ffc1554ba18ce5588afcbc1bfa45b35.jpg

  开学典礼上,胡皓全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表示欢迎,感谢参与本次授课的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辛勤付出。希望学员珍惜研究生暑期学校这一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认真学习,提高能力,开阔学术视野,建立学术友谊。

  陈华富教授代表授课教师发言,表示会毫无保留地教授知识,促进学术研讨交流,提高学员对神经信息方法研究的兴趣。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卜俊杰代表全体学员感谢电子科大,学校每年都举办与神经信息相关的暑期学校以及夏令营,为有志于从事该领域研究的同学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同学们一定会将暑期学校中的收获和感悟变成自己成长道路上的助推剂和宝贵财富。

88995addc3e4017624f0c4f94ac1bbdb.jpg

  开学典礼结束后,来自古巴神经科学中心的Pedro Antonio Valdes-Sosa院士以“Matrix-Tensor network methods for Brain Connectivity”为题,阐述了高维数据处理方法,从不同的时间和空间维度分析脑连接,并介绍了Markov-Penrose图表等在脑电和磁共振常用的分析方法。来自古巴的生命学院外聘教授Maria luisa Bringas-Vega分享了有趣的音乐疗法在青少年中的神经逻辑疾病中的应用,以及大脑中神经可塑性研究进展。交流过程中,学员与专家就报告中感兴趣的知识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 版权所有: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      邮编:610054
  • 电子邮件:neuro@uestc.edu.cn
  • All Copy Rights Reserved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