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综合新闻

医学院举办首届“电子信息·医学”前沿论坛

时间:2015-09-18 /

  9月17日,首届“电子信息·医学”前沿论坛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168人报告厅举行,学校与附属医院相关研究团队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电子信息学科与医学学科渗透融合与交叉研究的热点。副校长熊彩东,校长助理、科研院院长邓龙江,医学院院长杨正林、院党总支书记李钰等出席论坛。

2b75c304d2509d7f7a1f32107ad1cc48.jpg

b9335f7127dd17766748361584f6b7b6.jpg

  熊彩东对首届“电子信息·医学”前沿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学校和附属医院进一步加强学科交流,多举办这一类型的交叉学科前沿论坛,形成交叉研究的长效机制,积极拓展学校学科结构,提高科学研究水平。

  杨正林主持论坛。他表示,医学院举办首届“电子信息·医学”前沿论坛,旨在促进电子信息学科与医学学科的渗透融合,搭建一个有效的跨学科研究的交流平台。

  本次论坛共收到来自学校和附属医院32个团队的42份报告申请,涉及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生命科学、电子科学等多个学科领域,其中不乏外籍专家团队以及相关领域骨干专家团队。论坛中,32位主讲人的交流从“计算机大数据与医学影像学相结合的可行性探讨”到“3D打印技术在泌尿外科精准手术中的应用”,从“社交感知信息融合的身心健康监控研究”到时下热门的“可穿戴式电子产品在皮肤领域的应用”。在八个多小时里,主讲人为与会者带来了跨学科的精彩学术报告。 

  论坛结束后,医学院将跟进联系所有参会团队,交换各团队意见,组织有合作意向的团队进行深层次的跨学科交流,促进相关团队开展合作研究。未来,医学院将定期组织不同形式的学术论坛或交流活动,扩大交流平台,增强学校和附属医院各团队间科研合作的广度、深度和力度,为学校和附属医院科研实力的提升贡献力量。

  • 版权所有: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      邮编:610054
  • 电子邮件:neuro@uestc.edu.cn
  • All Copy Rights Reserved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