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综合新闻

媒体关注重点实验室脑信息研究最新成果

时间:2016-03-21 /

  3月18日,新华社、科技日报、四川日报、成都商报等媒体来我校采访报道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信息医学研究中心最新研究成果及天府脑信息前沿研究院筹建情况。

商报.jpg

  其中,成都商报以《研究仿脑技术 破解抑郁信息》为题,报道信息医学研究中心的仿脑技术。“记者从学校了解到,目前天府脑信息前沿研究院虽然正在筹建之中,但一些仿脑技术已经应用到了实践当中,比如仿视觉。所谓仿视觉就是模拟大脑中视觉系统信息加工模式,建立智能的图像及视频处理技术。“它最直接的贡献就是提升了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众多应用。”研究人员举了个简单的例子:用相机拍照,人们常常会因为光线的原因而遇到成像不清晰、偏色等问题,但用人眼看却不会受到这些影响——因为人的视觉系统可以自动地消除外界光源颜色的影响,始终正确地感觉到物体的真实颜色。”

  华西都市报以《电子科大将建脑信息前沿研究院》为题,报道我校天府脑信息前沿研究院筹建情况。“3月17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电子科技大学获悉,学校当前正计划整合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神经信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校内现有实验基地,在此基础上筹建天府脑信息前沿研究院。”

  四川在线以《电子科大研究仿脑技术出成果 浓雾沙尘天气一样眼前明亮》为题,报道信息医学研究中心的仿脑技术。“浓雾天气,开车出行照样看清楚前面的路;沙尘暴天,透过窗户也可以拨云见日……这不是科幻。记者3月17日从电子科大信息医学研究中心获悉,该中心的视觉认知与类脑计算研究室正在研究开发的仿脑技术,就可以提高在复杂环境中目标(如行人、车辆等的)识别与跟踪的精确度。”

  此外,四川科技报、《中科院之声》电子杂志等媒体纷纷以《天府脑科学论坛在成都开幕》为题,关注报道在我校召开的天府脑科学论坛。


报道链接:

  成都商报:http://news.163.com/16/0319/03/BIG6A3GB00014Q4P.html

  华西都市报:http://news.huaxi100.com/index.php? m=content&c=index&a=show&catid=264&id=753514

  四川在线:http://sichuan.scol.com.cn/ggxw/201603/54393201.html

  四川科技报:http://sckjb.newssc.org/html/2016-03/16/content_2288213.htm

   中科院之声:http://www.cas.cn/zkyzs/2016/03/43/xshd/201603/t20160314_4549387.shtml


  • 版权所有: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      邮编:610054
  • 电子邮件:neuro@uestc.edu.cn
  • All Copy Rights Reserved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