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综合新闻

生命学院教授在“创业天府·菁蓉汇”生物医药专场作主题报告

时间:2016-03-25 /

  3月19日,由成都市政府主办,成都高新区、市科技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办的“创业天府·菁蓉汇”生物医药专场在菁蓉国际广场举行。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成都市委常委吴凯,成都市副市长苟正礼等出席活动。电子科技大学生命学院“中国-古巴神经科技转化前沿研究联合实验室”主任、古巴生物医药产业集团国家神经中心副主任Pedro Antonio Valdes Soda教授受邀参会并作主题演讲。

blob.png

  本次活动分为“创新扬帆”“创梦起航”“创业路演”“导师说”四个部分。“创梦起航”阶段举行了生物医药类高端人才入驻成都高新区项目、生物医药企业与创投机构投资项目、古巴生物医药产业集团(芬莱研究所)与睿智化学三项签约仪式,以及邵斯达克成都高新大核酸研究院揭牌等重要活动。

  Pedro教授在演讲中主要介绍了古巴生物医药产业与科技的产生与发展,回顾了与中国在本领域的合作历史与现状,阐述了中国-古巴神经科技转化前沿研究联合实验室的合作目标与景愿,以及我校天府脑信息前沿研究院的建设构想。

QQ图片20160325151814.jpg

  未来五年,生物产业将是成都市高新区的重点发展产业,而古巴生物医药集团将是其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 “以中古合作为主,面向全球生物医药产业资源,重点围绕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大健康服务等领域,建设生物医药园、生物医学工程园、健康产业园等三大园区,构建‘创新研发—中试加速—产业化’为一体的生物产业载体体系”。在此背景下,我校与古巴神经科学研究中心联合成立“中国-古巴神经科技转化前沿研究联合实验室”,将架起中古生物医药产业进一步合作的桥梁。

  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生物医学学科领域已经有较好的积累,是中国国内唯一成建制地开展神经信息获取、解释和验证研究的科研单位。古巴神经科技研究中心在神经技术方面是国际领先的研究团队,其成果已经被应用于多个国家的人口脑健康指标监测与防护体系。生命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双方已有的合作基础、未来的政府战略布局以及学校自身学科优势,我校将迎来新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机遇。


  • 版权所有: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      邮编:610054
  • 电子邮件:neuro@uestc.edu.cn
  • All Copy Rights Reserved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