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综合新闻

复旦大学于玉国教授做客我校学术沙龙

时间:2016-09-11 /

  为加强我校各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搭建教师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教师学术水平提升和跨学科合作,生命学院(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9月5日邀请了复旦大学计算系统生物学中心于玉国教授,与我校师生分享其在计算与实验神经科学领域中“关于构建人脑皮层能量图谱”的研究及进展。

QQ图片20160907165210.jpg

  于玉国教授的学术报告从计算神经科学的发展和近期关注的主要问题入手,首先阐述了脑科学研究中构建人脑皮层能量图谱的重要性,进一步通过利用已有的大脑进化理论和PET数据提出大脑能量代谢理论模型建立,利用该理论模型最终构建了人脑皮层能量图谱,取得与生物实验数据高度吻合的结果。

  在学术报告后,生命学院尧德中教授课题组、李朝义教授课题组以及校内从事相关学科研究的师生与于玉国教授就计算神经科学领域若干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今后人脑能量动态图谱的构建合作达成一致。

  本次沙龙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及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

 

相关链接:主讲人简介

  于玉国教授于2001年获南京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分别在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和耶鲁大学医学院做计算和实验神经科学博士后、副研究员工作。2011年回复旦大学计算系统生物学中心和生命科学学院任研究员和博士生导师。2013年入选上海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他应用物理学理论和数学模型,结合实验方法(药理、行为学和实验电生理)进行跨学科综合交叉研究人脑和动物脑皮层神经电活动规律和信息处理机制、脑电信号的能量代谢机制,目前已经在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包括《Nature》、《Physical Review Letters》、《Journal of Neuroscience》、《Neuron》、《PNAS》和《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等)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同行SCI他引超过1000次。



  • 版权所有: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      邮编:610054
  • 电子邮件:neuro@uestc.edu.cn
  • All Copy Rights Reserved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