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专项交流会

时间:2015-11-10 /

  11月6日上午,学校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专项交流会,深入交流研讨“太赫兹科学与技术”“大数据与网络安全”“核心材料与器件”“侦干探通一体化”“社会机器人”“脑与信息”“5G(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等七个专项领域在“十三五”期间的发展规划。

  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邓龙江教授主持会议。物理电子学院杨梓强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小松教授、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张万里教授、电子工程学院杨建宇教授、自动化工程学院程洪教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夏阳教授、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胡剑浩教授等专家参加了交流研讨。

135.jpg

  邓龙江介绍了学校“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的工作进展,并强调了做好“太赫兹科学与技术”等七个专项领域发展规划的重要意义。他说,学校十分重视“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的制定,此次专项规划要着眼长远、突出特色、找准抓手,既要瞄准国际科学与技术前沿,又要充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同时要结合学校、学院和学科的特色,使规划既具有引领性,又具有可行性,从而推动我校科技工作迈上新台阶。

  交流会上,七个专项领域的专家代表分别梳理了各专项领域的国际科技发展趋势,分析了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对比了国内兄弟院校、单位的特色和实力,并分析了我校在该领域的发展方向和着力点。

  听取报告后,与会专家互相交流,提出了宝贵意见。专家们认为,各专项领域要把握趋势,突出比较优势,并明确目标、找准抓手,在未来五年里抓住发展机遇,努力提升我校的国际国内学术影响力;同时,要高度重视学科交叉,确保该方向的开放性,鼓励和吸引其他学院或领域的学者共同研究、协同创新,尤其是要进一步促使广大青年教师了解各个专项领域,充分发挥青年学者在未来科技工作发展中的潜力和作用。

  据悉,下阶段科研院要组织各专项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研讨和宣讲,以期进一步完善研究体系,吸引青年科技人才加入。


  • 版权所有: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      邮编:610054
  • 电子邮件:neuro@uestc.edu.cn
  • All Copy Rights Reserved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