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综合新闻

我校代表团访问CCC-axis合作单位加拿大Mcgill大学

时间:2017-06-28 /

 

    2016年,在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李言荣、Mcgill大学校长 Suzanne Fortier 博士以及古巴神经科学中心主任Mitchell教授的大力支持下,由我校尧德中教授 (AIMBE Fellow), 古巴神经科学中心副主任、我校Pedro教授 (古巴科学院),Mcgill大学 Alan Evans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共同发起了脑科学 CCC-axis(中国-加拿大-古巴脑科学合作计划)。该计划随后由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古巴国务委员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加拿大魁百克总理等见证签署为政府间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推进CCC-axis脑合作计划,2017年6月15日至17日,副校长熊彩东率我校代表团访问了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在加拿大,熊彩东与麦吉尔大学副校长Philip Oxhorn教授,蒙特利尔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Guy Rouleau教授、熊兰教授以及心理学系、生物学系的领导和教授会谈,商议在CCC(中国-加拿大-古巴)-axis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两校之间的合作,尤其是探讨合作举办神经科学本科层次联合办学的可能性,以及本硕连读模式的实施要点。

我校代表团访问美加合作院校1.jpg

熊彩东副校长与麦吉尔大学副校长Philip Oxhorn互换礼品

 

   麦吉尔大学是国际上享有盛誉的世界名校,其神经科学学科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代表团参观了蒙特利尔神经研究所和神经医院,与CCC-axis首席科学家Alan Evans教授及其团队交流了脑神经研究的最新成果,看望了我校在该所开展合作研究的Pedro教授和师生们。

20170628152922.jpg

代表团在CCC-axis加拿大Mcgill实验室前合影。图中Alan Evans教授(右二),Pedro教授(右四),尧德中教授(左五)为CCC-axis发起人。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拜会了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副总领事石晓滢及科技领事陈雷。熊彩东介绍了我校与麦吉尔大学在神经科学领域的合作与交流。石晓滢表示会全力支持电子科大与麦吉尔大学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20170628152602.jpg

Alan Evans教授介绍其新近在云神经科学领域取得的成果  

 

代表团拜会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副总领事及科技领事

  • 版权所有: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      邮编:610054
  • 电子邮件:neuro@uestc.edu.cn
  • All Copy Rights Reserved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