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综合新闻

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Fellow、重点实验室主任尧德中教授访问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

时间:2018-08-09 /

 

       8月7日下午,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Fellow、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尧德中教授应邀访问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白求恩第一医院院长华树成会见了尧德中,双方就通过医工结合的方式,加强白求恩第一医院与电子科技大学尧德中团队在联合科研、博士生联合培养、青年教师互访等方面开展合作达成共识。

       访问期间,尧德中与白求恩第一医院放射线科主任张惠茅教授等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尧德中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团队构成和重要研究成果,并与张惠茅就卒中和癫痫等具体疾病的临床医疗、技术支持等进行了研讨。

       随后,白求恩第一医院神经肿瘤外科徐松柏副主任医师陪同尧德中参观了亚洲首台,世界第二台“一拖二室”高场强术中磁共振复合手术室,徐松柏介绍了以术中磁共振系统为核心、整合多模态电磁神经导航、黄荧光显微镜、术中神经功能监护及唤醒定位技术、术中突变分析等尖端诊疗技术建立的精准神经外科诊疗平台系统。

       尧德中,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Fellow(AIMBE Fellow,2017),E. Roy John award 获得者,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医学研究中心主任/科技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全国人大代表。现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认知科学学会理事,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理事长。2010年获评为全国优秀教师。近年主要从事脑信息科学(Brainformatics)方法与应用研究。发表SCI论文100余篇,Google引用6000余次,h指数41。2014-2017连续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之一。

       2018年8月7日,尧德中应邀出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引智分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并做题为《大科学开放浪潮与国际化团队建设》的专家报告。

  • 版权所有: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      邮编:610054
  • 电子邮件:neuro@uestc.edu.cn
  • All Copy Rights Reserved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