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综合新闻

2018年生物医学工程国际暑期学校圆满完成

时间:2018-10-16 /

        2018年10月1日到12日由德国伊尔梅瑙工业大学 (生物技术与信息学研究所)主办,我校神经信息科技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中-加-古(CCC)国际脑科学联合研究项目组、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以及信息医学中心承办的第八届国际生物医学工程国际暑期学校于在我校信息医学中心举办。主题是“为脑电图/脑磁图源重建技术提供深入的学习和实践练习,涵盖理论基础和实际应用”。

 


        本次国际暑期学校的主要目标是对学生进行生物电磁源定位的最新技术进行深度教育和高级培训,包括方法论的研究和探索、测量设备的特征学习、基础理论类型的建模、数据分析的细节训练以及得出神经科学意义结论的总结能力,以及关于数据和信号分析的专题讲座,人类大脑的建模——正问题,分布式源重建,时空和动态源模型,扫描成像方法,以及在源空间的连接性分析,进而对大脑的神经机制有一个更深入全面的了解。 此外,提供交流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专家们将与学生们一起对最新的发展方向和观点进行交流,进而促进脑科学的专业发展。不仅如此,该暑期学堂还可以有效的提高学生们在科学写作与陈述能力。



        参加本次暑期学堂的有来自世界各国电生理领域的知名教授;包括德国伊尔梅瑙工业大学Jens Haueisen教授、马克斯-普朗克人类认知与脑科学研究所的Thomas Knösche教授、明斯特大学的Carsten Wolters教授、汉堡大学医学中心Guido Nolte博士、剑桥Olaf Hauk博士、马格德堡大学的Christoph Dinh教授、柏林大学夏里特医学院Andreas Spiegler博士、马克斯普朗克生物控制论研究所和丹麦技术大学的Axel Thielscher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的尧德中教授和Pedro Valdes-Sosa教授等; 为此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高校的包括心理学、工程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生物学等具有不同学科背景的高年级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参加。



        本次暑期学堂是我校第一次在校内承办国际性暑期学堂。各位专家不仅就课程内容做了精彩生动的课程讲解,也对我校学生的学术水平以及科学精神等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受邀的八位专家均表示非常高兴参加本次暑期学堂;通过该学堂,打破了他们对中国、以及中国学生的惯性认知。为此,非常期待与我校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此外,本次暑期学堂还受到了学生们的一直好评,他们表示课程内容尖端前沿,授课方式深入浅出,课堂形式多种多样,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 版权所有: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      邮编:610054
  • 电子邮件:neuro@uestc.edu.cn
  • All Copy Rights Reserved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