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综合新闻

2013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联合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3-10-23 /
    10月19日上午,我国生物医学工程领域最大的学术盛会之一,2013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联合学术年会在成都开幕。来自国内外的550多名参会代表齐聚我校,就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及交叉前沿、最新成果、产业前景、人才培养等进行交流研讨。

    余敏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说,生命科学发展迅速并将可能成为催生新的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世界各国都将生命科学作为发展战略重点,电子科技大学一直关注电子信息科学与生命科学的交叉融合,2001年成立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近年来,学校积极实施“人才强校、学科拓展、国际化”三大核心战略,大力支持生命科学的发展,不断提高生物医学工程发展水平,今年9月与四川省人民医院合作共建医学院,进一步表明了学校发展生物医学以及相关学科的决心。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年会,大家能有更多的沟通交流,推动相互合作共赢,努力形成自身的特色和优势,为中国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以及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电子学会生物医学电子学分会主任委员陆祖宏说,两年一度的中国生物医学工程联合学术年会是我国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盛会,会议倡导高效、务实的学术交流氛围,是国内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工程师、研究生及企业家等重要的交流平台。他代表主办单位感谢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等承办单位为年会召开付出的辛勤劳动。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秘书长李德玉教授代表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各位与会者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我国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发展。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尧德中教授表示,年会得到了主办单位、科研院所、临床单位、公司企业等的大力支持,收到了来自大陆及港澳地区的400多篇高水平论文,相信此次大会将对本学科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年会由中国电子学会生物医学电子学分会等9个学术分会联合主办,将于10月21日落幕。年会邀请了美国国家工程院John C. Gore、 Gary H. Glover和古巴科学院Pedro A. Valdes-Sosa等做特邀报告。大会还特别设立了“学科建设论坛”,增强国内高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之间的交流;举办专题研讨会,以加强不同学科之间及学术界与工业界人士的交流与合作;进行青年论文竞赛,为年轻学子提供展示才能的机会。

  • 版权所有: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      邮编:610054
  • 电子邮件:neuro@uestc.edu.cn
  • All Copy Rights Reserved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