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综合新闻

温州医科大学陈江帆教授访问实验室

时间:2019-04-23 /

         4月22日,温州医科大学陈江帆教授应邀访问重点实验室及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院长尧德中教授会见来宾,徐鹏教授、夏阳教授、罗程副教授、郭大庆副教授、陈科博士、李建福博士陪同会见。

 

 

       尧德中就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向陈江帆教授进行了详细介绍,着重介绍了各科研团队在磁共振技术、神经电生理、神经大数据、脑波音乐、脑机接口技术、类脑智能等脑科学与类脑智能领域科研工作开展情况。

       陈江帆教授向中心各位老师介绍了自己科研团队的基本情况以及近期开展的部分科学问题研究的进展情况,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相关链接:陈江帆,1961年5月出生,宾夕法尼亚医学院医学博士,现任温州医科大学教授,波士顿大学医学院教授。回国前任哈佛医学院(麻省总医院)讲师,哈佛医学院助理教授,波士顿大学医学院教授。陈江帆致力于腺苷受体神经生物学和分子药理学特别是腺苷A2A受体在神经精神疾病领域的研究20年,研究工作推进了腺苷 A2A受体拮抗剂作为神经退行性疾病如帕金森氏病的全新治疗策略,极大加深了对神经精神障碍病理过程中腺苷受体生物学功能的理解。先后在Nature Medicine, PNAS, Nature Review Drug Discovery, Molecular Psychiatry等刊物上共发表180 篇论著(近5年53篇), H因子为50。2006-至今,担任5届国际腺苷大会分会场主席,担任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第十二届全国学术会议腺苷大会分会场主席;担任美国NIH、美国NSF、美国国防部及奥地利,意大利,荷兰等8个国家科学基金会的评审专家; 中国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奖”,教育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重点项目”评审专家。

 


  • 版权所有: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      邮编:610054
  • 电子邮件:neuro@uestc.edu.cn
  • All Copy Rights Reserved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