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综合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基于脑电的脑成像与脑网络”国际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4-08-25 /
    8月20日-22日,第一届“基于脑电的脑成像与脑网络”国际学术研讨会(EEG Workshop: Controversies in EEG Source Imaging)在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瑞士、比利时、土耳其、古巴和中国的7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就“基于脑电的脑成像与脑网络”主题展开研讨。 本次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神经信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与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联合承办。生命学院院长尧德中教授以及111计划的两位海外专家Pedro Valdes-Sosa教授(拉美科学院,电子科技大学特聘教授)与Daniele教授(比利时根特大学)共同担任大会主席。

    Pedro Valdes-Sosa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Jorge Riera Diaz教授、比利时根特大学Daniele Marinazzo教授、古巴神经科学院Jorge Bosch-Bayard教授、瑞士日内瓦大学Anna Custo博士、英国伦敦大学学院Dimitris A. Pinotsis博士、法国国家科学院Claude Bedard博士、法国马赛大学医学院Andreas Spiegler博士、美国纽约城市大学Stefan Haufe博士、巴黎脑与脊柱研究所Fabrizio de Vico Fallani博士等海外知名专家应邀做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从实验、电磁理论和脑成像应用几个方面,对大脑中是否存在monopole及其应用价值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对基于脑电的脑网络分析方法,从神经场模型和多变量信号模型等角度进行了比较透彻的剖析;针对脑电数据存在非零参考电极的影响以及体积传导效应的影响问题,从新近出现的脑电零参考技术(REST)和基于脑电成像的脑网络分析方法两个方面进行了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会议主题鲜明,切中了领域的国际前沿,分享了新技术、新成果,展望了该领域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一次非常成功的会议。会议的相关成果将会在领域的著名SCI期刊(Brain Topography)上以专辑的形式发表。此外,会议还专门创立了网站(http://neuro.uestc.edu.cn/deegsi/),以提供同行一个进一步长期开展学术交流、数据和软件分享的平台。




  • 版权所有: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      邮编:610054
  • 电子邮件:neuro@uestc.edu.cn
  • All Copy Rights Reserved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