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重要论文

黄健教授课题组在生物大类TOP期刊发表论文

时间:2015-11-10 /

  近日,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信息学中心(COBI)研究团队黄健教授课题小组在《Nucleic Acids Research》杂志上发表题为“BDB:biopanning data bank”(BDB:生物淘选数据银行)的论文。博士研究生贺碧芳同学是该论文的第一作者,黄健教授是论文的通讯作者。该项工作由我校独立完成,电子科技大学为唯一署名单位。

QQ截图20151110100413.jpg

  生物淘选是指以噬菌体展示(phage display)为代表的一大类高通量、高内涵的生物文库构建、体外进化与实验筛选技术,已广泛用于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及资源与环境相关的基础与应用研究中。生物淘选在生物医药领域的代表性成果与产品包括年度销售额超过100亿美元的抗体药物阿达木单抗、肽体药物罗米司亭等。 

  “BDB生物淘选数据银行”(http://immunet.cn/bdb)是在黄健教授研究小组于2012年发表的“MimoDB数据库2.0版本”基础上的更新和升级。与国内外类似工作相比较,BDB不仅在数据的条目与质量上有了显著的提升,而且还开发、集成了一系列数据可视化及分析、预测工具,是全球生物淘选领域最为完备与全面的在线资源,可以帮助基础研究与转化开发实验人员挖掘利用全世界已发表的生物淘选数据,更好地分析自己实验所获得的多肽序列,消除实验结果中可能的噪声,更快更好地研究分析具有重要意义的生物信号。清华大学施一公的博士后指导老师、美国科学院Nikola Pavletich在个人通讯中对黄健教授小组的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


相关链接:

  Nucleic Acids Research是牛津大学出版社电子出版的生化与分子生物学领域的权威性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9.112;在谷歌学术计量(Google Scholar Metrics)排行榜上位居第18位(第一为Nature,第三为Science,第五为Cell);在中科院JCR期刊分区表中,属于生物大类的TOP期刊。

  论文链接:http://nar.oxfordjournals.org/content/early/2015/10/25/nar.gkv1100.full


  • 版权所有: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      邮编:610054
  • 电子邮件:neuro@uestc.edu.cn
  • All Copy Rights Reserved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