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重要论文

Pedro在Proceedings Of The IEEE发表论文

时间:2015-09-25 /

  最新发布的2015年9月第103卷第9期国际顶级期刊《Proceedings of the IEEE》(《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会报》)刊登了我校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信息医学研究中心、中国—古巴神经科技转化前沿研究联合实验室Pedro A. Valdes-Sosa教授的论文《Tensor Analysis and Fusion of Multimodal Brain Images》(多模态脑功能成像的张量分析及其融合)。Pedro教授为该论文的唯一通讯作者,电子科技大学为第一通讯单位,第一作者Esin Karaham 即将来我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QQ截图20150924140255.jpg

QQ截图20150924140548.jpg

  该论文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做了深度分析:(1)脑电信号(EEG)和脑功能磁共振成像(fMRI)中张量(tensor)的定义及建模方法;(2) EEG和fMRI信号时域和频域的处理方法,以及神经信息逆问题;(3)大脑功能网络的构建及分析方法;(4)EEG/fMRI融合技术展望。这些方法和技术对于推进脑功能与脑疾病的研究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Pedro教授一直致力于神经信息挖掘方面的研究,并于今年在电子科技大学创建了中国—古巴神经科技转化前沿研究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的建立为我校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国际合作开辟了新的空间。联合实验室将致力于各种神经疾病和精神障碍的早期监测、干预和康复手段的研究工作,并将开展相关的临床实验,以及产业化的前期工作。

  《Proceedings of the IEEE》是IEEE的机关刊物,创刊于1913年,具有100多年的历史,是工程学领域,特别是“电子电气”行业国际公认的顶级期刊,2014年影响因子为4.934。其以月刊形式出版,每期仅收录10余篇优秀论文,刊载学科领域横跨IEEE所属各学会所有领域的文章。

  Pedro A. Valdes-Sosa教授是古巴科学院及拉丁美洲科学院,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现任中国—古巴神经科技转化前沿研究联合实验室主任。Pedro教授长期致力于脑电(EEG)和脑功能磁共振(fMRI)成像理论和方法的研究,在脑电溯源定位、Granger因果分析、fMRI-EEG融合技术等领域取得了多项国际公认的原创性成果。目前,Pedro教授发表论文180余篇(H index of 42),国际特邀报告或邀稿30余次。同时,Pedro教授还是NeuroImage等多个国际著名刊物的编委,国际脑功能成像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学术组织——人类大脑图谱组织(OHBM)副主席(2012)和第20届OHBM年会程序委员会主席(德国,汉堡,2014),享有很高的国际声誉。Pedro教授于2013年作为“111计划”专家开始来我校工作,已在NeuroImage,PLOS ONE,IEEE TNSRE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数篇。2015年加入电子科技大学,目前已启动了一系列新的研究计划。


论文链接:

http://ieeexplore.ieee.org/xpl/articleDetails.jsp?arnumber=7214360&filter%3DAND%28p_IS_Number%3A7214335%29


  • 版权所有: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      邮编:610054
  • 电子邮件:neuro@uestc.edu.cn
  • All Copy Rights Reserved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