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神经工程与神经数据
实验室负责人 实验室简介 详细信息
尧德中
尧德中教授

  坐落于“天府之国”四川省成都市的电子科技大学是教育部重点建设的36所A类一流大学之一,以脑信息为核心的“信息-医学交叉”是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五大学科群之一。

 

  学校在脑信息领域有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科技部“神经信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院( http://www.scibrain.org/)”、科研专用3T磁共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并建立了电子科技大学成都脑科学研究院临床医院(成都市精神卫生中心),“神经科学与行为学”已进入ESI前1%。

 

  神经工程与神经数据研究室(NeuroEngineering & NeuroData)是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最主要的科研团队之一,带头人为尧德中教授(美国医学生物工程院 Fellow、重点实验室主任),成员包括夏阳教授、徐鹏研究员、刘铁军教授、赖永秀副教授、罗程副教授、郭大庆副教授、董立副研究员、卢竞讲师、宫殿坤讲师、陈科讲师、李建福工程师等,在读研究生、博士生、博士后100余名。团队主要致力于神经信息的检测与分析技术的创新发展,以及基于新技术的脑功能(音乐与游戏与脑功能)和脑疾病(癫痫与精分的脑机制)研究。近年来,该团队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加-古国际合作项目、863项目、973课题、重大仪器专项在内的重大、重点项目,科研经费充足。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申请国家专利20余项,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次。在十三五期间,团队将借助国家大力发展脑科学和人工智能的东风,培养出一批在国际国内有一定影响的学术带头人和青年学术骨干,扩大我国在神经工程与神经数据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神经工程与神经数据团队

 

 

博士后招聘

  • 版权所有: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      邮编:610054
  • 电子邮件:neuro@uestc.edu.cn
  • All Copy Rights Reserved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