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天府脑科学论坛会议(20161217-20161218)通知!     脑信息数据分析2016年冬季培训班(20161215-20161217)招生公告!     关于举办四川省认知科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中欧“脑认知与临床诊疗新技术”国际论坛通知(2016-4-8)!        2016年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学术年会暨 “脑认知与临床诊疗新技术”国家继续教育培训班将于5月13-15日在四川省绵阳市举行。        欢迎光临!

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绵阳成功举办

     5月14日,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中欧“脑认知与临床诊疗新技术”国际高峰论坛在绵阳第三人民医院科教综合楼7楼学术厅隆重开幕。 陈霖(中科院院士、著名认知科学和实验心理学家)、尧德中(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理事长)、陈华富(脑成像教授,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常务理事)、Keith(英国情绪认知教授)、Hoppe(德国心身医学教授)、张亚林(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教授)、唐向东(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睡眠医学教授)、谢斌(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教授)、邹韶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教授)、韩璎(北京宣武医院教授)、 彭丹涛(北京中日医院教授)、谭淑平(北京回龙观医院教授)、刘破资(清华大学教授)、黄晓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教授)等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论坛。全省各单位从事与精神、神经、睡眠医学、老年、康复、脑影像、心理工作领域的相关工作人员和心理学爱好者,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暨论坛。 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绵阳市卫生计生委主任何承平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绵阳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常务理事黄国平教授主持。

     本次年会由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和绵阳第三人民医院联合举办,其主题为“脑认知与临床诊疗新技术”,旨在促进我省认知科学与精神医学会的紧密结合和共同发展。 年会为期2天(14-15日),下设脑认识科学总论和睡眠与认知临床专题、痴呆与认知临床专题、认知与物理治疗新技术专题、脑功能影像与临床应用专题、临床认知心理治疗专题、 欧洲心身疾病等6个专题。论坛主要围绕国内外大脑认知科学领域的最新进展以及老年医学、睡眠医学、心身疾病、脑功能影像、物理(电子虚拟)治疗、 心理治疗及康复等临床最新诊治技术,进行名家讲座、东西方学术对话等。

     年会期间,尧德中理事长组织召开了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2016年理事会,会议总结了2015年的工作, 重点学习了省民政厅和省科协下发的关于社团建设的若干文件,并讨论了2016年的工作和学会发展相关事项。

     认知科学是研究人类的认知和智力的本质和规律的科学,其研究范围包括知觉、注意、 记忆、动作、语言、推理、抉择、思考、意识、乃至情感动机在内的各个层次和方面的人类的认知和智力活动。 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成立于2012年,是由我省认知科学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公益性、学术型社会团体。该学会的重要宗旨之一,就是充分发挥学会的学术交流功能优势, 强调认知科学对社会发展的贡献,为增进我省人民群众的精神和心理健康,提供认知科学的科学基础和新思路。

Copyright 2015 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