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认知学术年会通知 &nbsp&nbsp&nbsp 2017年脑电专题培训班招生公告 &nbsp&nbsp&nbsp 关于“十二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推荐人选的公示 &nbsp&nbsp&nbsp 关于举办四川省认知科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中欧“脑认知与临床诊疗新技术”国际论坛通知(2016-4-8)! &nbsp&nbsp&nbsp    2016年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学术年会暨 “脑认知与临床诊疗新技术”国家继续教育培训班将于5月13-15日在四川省绵阳市举行。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欢迎光临!

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音乐认知与治疗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学术会议成功举行

2017年10月8日,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音乐认知与治疗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学术会议在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音乐材料设计研究基地(四川音乐学院综合楼304)成功举行。
会议由刚当选的专委会主任委员、四川音乐学院作曲系杨华副教授主持,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尧德中理事长、卢竞秘书长、专委会赖永秀、王露洁副主任委员等出席了会议。尧德中理事长代表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发言,表达了对学会成立的高度赞许和对未来跨学科合作发展前景的期望。
会议共设四场专题讲座,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卢竞、四川音乐学院治疗专业王露洁、四川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龚迅、西南科技大学声乐教研室杜士武等老师分别以“多需求系统在音乐创作中的参与:一项对作曲家的磁共振成像研究”、“音乐治疗应用及发展现状”、“国内音乐教育的发展概况及学科外溢”、“音乐在嗓音中的治疗功能”为主题,从不同学科角度来探讨音乐认知与音乐治疗的理论方法和实践应用。
讲座结束后,会议展开了热烈的互动讨论。参会成员表示,此次会议不仅是知识能力的学习和视野的拓宽,更是一次跨学科、多视角的交流与尝试。委员们提出了资源共享合作科研的模式,期待从不同的角度,在多个领域实现音乐认知和治疗跨学科发展融合。会后,专委会成员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由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音乐认知与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办,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音乐材料设计研究基地、四川音乐学院作曲系音乐创作数字化实验基地承办。

 

Copyright 2015 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