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2位2017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9-01-08

5月14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举行爱思唯尔(Elsevier)“双一流”建设研讨会暨电子科技大学中国高被引学者颁奖仪式。副校长曾勇,爱思唯尔公司中国区科技部总经理赵歌喃、核心内容总经理应仲丰出席活动。

bdf9eac26fef66599b03e0b13331adcf.jpg

  曾勇祝贺我校22位入选“2017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老师,感谢爱思唯尔公司利用先进技术和权威数据为学校提供信息分析服务,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既为学者们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学术资源,又为职能部门管理决策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参考信息,共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为人类科技进步作出贡献。

bd4c10c1ec1ec1a58b587e9b2b13989b.jpg

  赵歌喃结合科研热点的发展趋势,介绍了爱思唯尔公司移动、大数据、云计算、社交平台四大研究方向。他表示,近年来电子科技大学的高被引学者数量逐年增加,令人备受鼓舞,希望未来能够与学校达成更多合作,不断提升中国科技工作者的科研水平和能力,努力将更多科研成果推广到国际平台。

43325d125245f7873809ad835fad0761.jpg01f94c8092d68dbaa287eb9dbfd9b35e.jpg

  会上,曾勇、赵歌喃、应仲丰和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图书馆负责人共同为我校22名入选“2017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的学者们颁奖。获奖学者们的研究领域涵盖了电气和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数学、物理学和天文学、材料科学、医学等多个领域。

57dde9ef0b99af1776b2a40fa4999e30.jpgb1c7c45ecfc07d1004559f6991099c3c.jpg

  入选“2017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学者们感谢学校和爱思唯尔公司为大家更好从事科研工作提供的支持。“物理学和天文学”领域高被引学者饶云江教授说,“社会的变革最终是靠科技创新来驱动,爱思唯尔公司创建‘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这一举措,是对科技和学者价值的肯定,不仅提升了电子科大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为青年教师树立了榜样,鼓励他们争做全球化人才。”“安全、风险、可靠性和质量”领域高被引学者黄洪钟教授表示,“这次入选源于电子科技大学对科研的重视与支持,也源于自己研究团队里的所有成员们的共同努力。”

  会议还邀请相关专家作专题报告。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产品经理王雪君以“中国高被引学者遴选机制&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的数据分析机制”为题,介绍了中国高被引学者的遴选流程、基本规则和选择标准,从论文数量、质量、高被引论文等方面分析了“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数据分析机制的指标体系。爱思唯尔公司Scopus产品市场经理谢晓琳以我校“计算机科学”领域高被引学者彭怡教授的成果为例,介绍了作者情况、科研产出分析、论文质量分析、在国家层面及机构层面的全球影响力、合著者与施引作者分布等在内的Scopus档案。爱思唯尔公司科研管理产品解决方案顾问陈炬从“电子科大科研热点”“电子科大计算机科学领域科研热点”“研究前沿与‘双一流’建设”三个方面报告了学科热点情况。

  各学院和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我校2017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

  “电气和电子工程”领域:梁应敞教授、朱策教授

  “计算机科学”领域:彭怡教授、周涛教授、祝峰教授、殷允强教授、邓勇教授

  “控制和系统工程”领域:葛树志教授

  “工业和制造工程”领域:白春光教授

  “安全、风险、可靠性与质量”领域:戴元顺教授、黄洪钟教授、刘宇教授、汪忠来教授

  “数学”领域:秦小龙教授、李颂孝教授

  “物理学和天文学”领域:饶云江教授、祖小涛教授

  “化学工程”领域:向全军教授

  “材料科学”领域:陈俊松教授

  “神经科学”领域:Keith Maurice Kendrick教授

  “医学”领域:杨正林教授、尧德中教授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者: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