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12-21

12月15日,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成立仪式暨第五届天府脑科学论坛在成都举行。曾勇校长出席并与参会嘉宾共同揭牌。信息医学研究中心尧德中教授为研究院首任院长。


560bd9b0560c8e8b46e8621c670d66b7.jpg 
徐红兵主持揭牌仪式


       李乐民院士,四川省发改委副主任杨昕,四川省人民医院院长邓绍平,四川省肿瘤医院院长郞锦义,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何满西,以及来自清华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科院心理所、浙江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科技部、四川省发改委、科技厅、民政厅以及成都市经信委、天府新区管委会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共同见证研究院揭牌。副校长徐红兵主持揭牌仪式。


0d59fa0aa3c5e6f35544c35ccab74751.jpg 
曾勇致辞


       曾勇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四川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各合作单位的密切协作以及来自全国各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希望研究院大力促进中国脑信息学科的健康快速发展,为推动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科技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43949a77826f8f7f9f4191fea071bac7.jpg 
杨昕致辞


       杨昕代表四川省发改委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研究院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合力推动研究院做实、做强,力争将研究院建设成为立足四川、辐射全国的一流新型研究机构;二是要大力提升协同创新能力,协同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临床应用;三是要全力促进产业的创新发展,助力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


_DSC8622.JPG _DSC8687.JPG
李乐民院士致辞                                邓绍平致辞 
_DSC8713.JPG _DSC8750.JPG
郞锦义致辞                                   何满西致辞


       李乐民院士代表电子科大人工智能研究院表示祝贺,希望两个研究院加强合作,促进脑科学与人工智能的交叉融合。邓绍平、郞锦义、何满西介绍了脑科学与类脑智能发展的趋势和广阔前景,并表示将大力支持研究院的建设发展。

\
1280af2c45a63986e903d53d3ed422b6.jpg 
尧德中介绍研究院建设方案


       据介绍,四川省作为中国西部最主要的科技创新中心,聚集了电子科技大学、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等一大批优秀研究单位,建成了多个国家级平台,形成了鲜明的脑科学与信息科学互动的研究格局。 
       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的成立,是四川省政府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推进脑科学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重大举措,必将对四川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域开放战略的实施发挥尖兵作用。 
       未来,研究院将主攻三个方向,包括整合、共建、研发科研装备,共建世界水平的脑成像中心;营造创新科学氛围,聚集国际高端人才,建成国际顶级脑科学中心;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推动类脑智能技术进步。


606b73d9d8f34d396f4ced7eec65df90.jpg


       12月15日-16日,由电子科技大学和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天府脑科学论坛,邀请了徐宗本院士等国内脑科学与信息科学领域的200余名专家学者、业界同仁共同论道“脑-信息”交叉的发展战略,以促进中国脑信息学科的健康、快速发展。 
       本次论坛报告内容丰富,涉及人工智能与最优化问题、中国脑计划与脑疾病、类脑计算、脉冲神经网络、脑信息认知解码、脑电采集系统、脑机接口等广泛的研究议题。论坛还得到了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四川省人工智能联盟、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神经工程分会的大力支持。

 

本文源自:电子科技大学-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揭牌成立

 

相关报道:

四川在线: 人工智能的升级版——类脑智能研究院在成都成立了!

四川新闻网: 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今日成立

锦观新闻: 助力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 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今日在蓉成立

四川发展改革微信公众号: 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正式成立

中国日报: “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