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社会情感神经科学国际学术会议(PiSAN)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29

由电子科技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一届“社会情感神经科学国际学术会议”于2019年5月23日-24日在阳光(成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主讲嘉宾来自剑桥大学、伦敦大学、海德堡大学、约克大学、曼海姆大学、杜塞尔多夫大学,国内北京大学、中科院、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华西医院、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华东师范大学、深圳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本次国际学术会议旨在致力于研究中枢神经系统机制在社会情感行为中的作用,推动社会情感神经科学在我国的未来发展,交流探讨当前国内外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博采众长,促进学术交流和国际国内合作。

此次研讨会围绕大脑认知与情感神经科学领域的最新进展,精神疾病的脑成像机制及心理治疗及康复手段等研究进行中西方对话,旨在(1)聚集国内外的不同科学与方法学背景的顶级专家学者,共同探究当前国内外最新的研究进展;(2)促进整合大脑如何调节社会与情感认知的模型以及大脑的失调如何影响相关的精神疾病;(3)增进该领域的中西方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Benjamin Becker教授课题组与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马燚娜教授课题组联合举办,此次会议吸引从事与精神疾病、神经、脑影像、心理学、基因等研究相关的两百多位专家学者参加,是社会认知情感神经科学研究领域的一次学术盛宴。



原文链接:http://www.neuscan.org/page97?article_id=138&tdsourcetag=s_pcqq_ai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