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础与临床多模态成像国际会议(BaCI)首次在亚洲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5

9月11日-14日,第四届基础与临床多模态成像国际会议(BaCI)在成都举行。据悉,该系列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往届会议均在欧洲召开,今年为首次在中国和亚洲召开。

微信图片_20190912175414.jpg

  11日晚,会议开幕式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举行,副校长熊彩东出席活动。会议由尧德中、Pedro A· Valdes Sosa两位教授共同担任联合主席

  熊彩东代表学校欢迎全球脑成像领域的专家汇聚成都。他说,BaCI会议是全球多个脑成像科学学会合作举办的高端学术会议,为期近一周的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必将取得丰硕成果。他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可以在成都和电子科技大学度过一段美好时光。

Dezhong Yao.JPG

  尧德中在发言中表示,BaCI会议由四个国际学术学会联合举办,是一个聚焦于EEG领域科研方法及应用的盛会,也是EEG领域最大的研讨会。自2013年起,会议已经在欧洲成功举办了3届,感谢各位同仁今年不远万里来到成都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内容丰富,除了已完成的训练课程,还有5个主题报告、12个研讨会、69张研究海报,以及很多其他的活动。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领域内各位同仁的交流,不断提升电子科大在该领域内的影响力。

Thomas Koenig.JPG

Jens Haueisen.JPG

Armida Mucci.JPG

  国际脑电磁图学会(ISBET)主席Thomas Koenig、国际脑功能源成像(ISFSI)学会主席Jens Haueisen和国际脑电图与临床神经科学学会(ECNS)主席Armida Mucci分别发言。他们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在中国成都与全球同仁又一次汇聚在BaCI的大会中,也非常高兴看到更多的年轻科研工作者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有丰富的科学内容,相信大家一定不虚此行。

颁奖.JPG

Armida Mucci代表ECNS宣布了尧德中教授获得2018年度Roy John Award决定。这是亚洲人首次获得该奖项。根据奖项传统,尧德中教授发表了获奖主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自己在脑电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重点介绍了他主持的无标度脑波音乐科研的相关进展情况。报告后,Armida Mucci代表ECNS为尧德中教授颁发了奖牌。

Pedro 开幕报告.JPG

  颁奖仪式后,Pedro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Advances in the estimation of EEG/MEG source connectivity 的开幕报告,详细介绍了他带领的中国-古巴神经科技转化前沿研究联合实验室团队在脑电/脑磁源连接估计方面的科研进展。

  此次会议聚焦脑成像新技术及其在心理认知和重大脑疾病方面的应用,将为来自上述国际学会的会员和脑成像脑信息技术、认知心理学的科研工作者、临床医生及企业家等脑科学相关领域从业者提供一个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会议邀请了来自上述领域的全球著名专家做大会报告,同时也将举办专题研讨会、墙报展示和培训课程等,使来自不同地区、不同类别的与会人员能够相互交流,拓展研究思路和推动脑科学、临床神经科学及工程技术领域的发展。

  

  相关链接:

  基础与临床多模态成像国际会议(BaCI)是国际脑电图与临床神经科学学会(EEG & Clinical Neuroscience Society,简称ECNS)、国际脑电磁图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Brain Electromagnetic Topography,简称ISBET)、国际脑功能源成像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Functional Source Imaging,简称ISFSI)和国际精神病脑成像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Neuroimaging in Psychiatry,简称ISNIP)联合举办的学术会议。

  该系列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往届会议均在欧洲召开,此次会议为首次在亚洲和中国举办。本次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医学研究中心、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生命学院联合主办,脑信息领域著名学者尧德中教授和Pedro A. Valdes-Sosa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大会委员会由上述四大学会主席和来自不同地域的专家代表组成。


原文链接:https://news.uestc.edu.cn/?n=UestcNews.Front.Document.ArticlePage&Id=7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