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会议

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成立仪式暨第五届天府脑科学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13

脑科学是本世纪最富有挑战性的前沿科学,而信息科学则是当前最富有活力的学科,两者的交叉领域——脑信息不仅蕴含诸多重大科学问题,而且对社会发展、人类进步均可能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欧盟、美国和日本都已实施相关的脑计划,中国脑计划也已箭在弦上。

  电子科技大学长期致力于脑与信息交叉领域的研究,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形成了“神经成像、神经工程和类脑智能”三箭齐发的研究态势。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家需求,推动脑科学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特邀请本领域的优秀学者,共同论道脑-信息交叉的发展战略,以促进中国脑信息学科的健康、快速发展。

  天府脑科学论坛提倡求是和创新的科学态度,弘扬学术上的平等、自由思考和自由争论的精神,支持创新思想。会议期望在宽松的环境和多学科交叉的自由讨论中,基于对已有进展的总结和评论,展望未来的发展趋势,剖析关键的科学前沿问题及其解决方法,探讨学科新生长点。

  本次论坛将涉及人工智能与最优化问题(徐宗本院士),中国脑计划与脑疾病(王晓民教授)和类脑计算(施路平教授),以及专家们围绕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的最新研究成果,这些工作将有助于促进中国脑科学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跨越。

  会议时间:

2018年12月15日

  (周六)

9:00-12:00

报到注册

13:30-15:25

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成立仪式

15:30-18:00

专家报告

2018年12月16日

  (周日)

8:30-11:25

专家报告

11:25-12:00

企业与投资路演

14:00-17:00

专家报告

  会议地点:

  阳光(成都)国际会议中心阳光大学报告厅

  主办单位:

  电子科技大学

  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

  承办单位:

  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

  神经信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科技部)

  高场磁共振脑成像重点实验室(四川省)

  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医学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

  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

  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脑科学研究院临床医院(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

  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

  四川省人工智能联盟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神经工程分会

  欢迎感兴趣的同行和同学参会!


  附件: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成立仪式暨第五届天府脑科学论坛会议手册


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信息医学研究中心

2018年12月13日


原文链接:https://news.uestc.edu.cn/?n=UestcNews.Front.Document.ArticlePage&Id=68226&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