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医学科学院“神经信息创新单元”正式起航

发布时间:2020-04-28

近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对外公布了2019年第二批中国医学科学院创新单位。以电子科技大学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电子科技大学成都脑科学研究院临床医院为载体的“神经信息创新单元” (编号 2019RU035)成功入选。重点实验室主任尧德中教授为创新单元主任,段明君主任医师和罗程教授为创新单元副主任。

中国医学科学院作为我国最高医学科学研究机构,为了加快创新体系建设,在医学相关研究领域甄选国内领衔、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机构单位,联合共建院外创新单元,构建体系完备、元素丰富、覆盖全面、布局合理的医学科技创新战略有机体。入选的中国医学科学院创新单元均来自学科排名居于国内领先地位且与医科院现有体系形成互补的机构单位。

此次依托我校建设的“神经信息创新单元”,拥有完整的多模态脑信息获取与处理平台,以理-工-医深度融合为特色,重点开展脑电理论、方法与仪器,磁共振与脑电信息处理云平台构建,脑-器交互理论、技术与应用,以及基于新方法技术的精神分裂症、癫痫和脑老化机制研究。

依托这次创新单元建设为契机,我们将继续发展基于神经信息研究关键技术,并以精神疾病诊治和国家发展重大需求为突破口,服务国家卫生健康重大需求,进一步加快学科在基础研究、创新能力、临床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面提升,为共建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