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宣教活动之自闭症患儿科学前沿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27

(文:李发礼;  图:李发礼

为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推动实施《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促进健康中国建设。7月24日上午,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以下简称“省残联”)联合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生命学院”)和四川大学华西二院共同举办了“自闭症患儿科学前沿研讨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生命科学领域专家、部分医院代表、儿童康复机构专家代表以及残联康复处王志坚处长等人。

image.png

会议伊始,生命学院尧德中教授和徐鹏教授、四川大学华西二院许文明教授发表致辞,鼓励相关医院和专家以“早发现、早诊断、早康复”为目标,积极开展相关合作交流,为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提供帮助,促进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随后,相关专家组成员分享了自闭症领域的研究成果,包括自闭症的诊断筛查、康复治疗以及相应脑模态的研究等。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自闭症-脑电”课题组的冯睿老师,发出了自闭症筛查+康复科研联盟的倡议。冯老师表示对科研成果可以真正的落地于四川残疾人事业和自闭症患儿中充满信心。希望与八一康复中心、核工业416、安琪儿等各医院以及康复中心在儿童自闭症筛查领域进行深入的合作,共享科研转化成果,为四川省乃至全中国的自闭症患儿的抢救性康复探讨交流,为自闭症患儿和患儿家庭点亮一盏蓝灯。

image.png

在各医院代表和机构深入交流讨论后,省残联王处长总结发言,鼓励医院多和相应的专家开展合作,在遵循病人和病人家庭的同意下,加强合作精神,增强科研意识,为残疾人谋福利,为残疾人家庭谋便利。省残联愿意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会后,大家还参观了生命学院实验室。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