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学术委员会年会

发布时间:2020-12-10

12月5日,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委员会年会在我校清水河校区召开。中国科学院徐宗本院士、陈霖院士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在线参加会议。熊彩东副校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罗跃嘉教授,生命学院院长陈意钒、党委书记李文远以及重点实验室主要学术骨干等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01209102306.png

熊彩东代表学校感谢各位委员、专家一直以来对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表示,神经信息学科是学校大力发展的方向之一,也是学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重要支撑。学校将继续加大力度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为实验室高水平发展提供保障。希望各位委员为实验室发展建言献策,推动实验室建设上新的台阶。

实验室主任尧德中教授向各位学术委员汇报了2020年的工作进展和实验室下一步的发展规划。2020年实验室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及地方科技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在科学研究方面成果突出,对学校学科建设和学科拓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实验室将积极参与中国脑计划,并积极准备迎接新一轮评估。实验室学术骨干颜红梅教授、宫殿坤副教授、崔茜副教授就神经工程、神经成像和类脑智能方面的研究成果做了介绍。

委员们对实验室2020年工作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讨论,充分肯定了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认为2020年实验室围绕神经工程、神经成像和类脑智能等方面开展了扎实的工作,取得了高水平的成果。同时,委员们对实验室研究方向与研究特色、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充分发挥学校电子信息学科的优势、加强多学科交叉和合作,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原文链接:https://news.uestc.edu.cn/?n=UestcNews.Front.Document.ArticlePage&Id=78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