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神经信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在科技部评估中获评优秀

发布时间:2021-03-03

神经信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于2013年开始建设。中心作为国家级国际科研合作平台,经过多年的建设,为学校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科技部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管理中心按照国家级国际合作平台的管理要求,对中心进行定期评估。2020年4月,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管理中心发布了2013年-2017年期间进行建设、符合评估要求的113家国际科技合作平台的评估结果,神经信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在这次评估中获评优秀(参评基地113家,获评优秀共15家),充分体现了基地的建设成效。

  中心着力建设国际化的专家团队,现有全职非华裔教授6人,短期非华裔协议教授5人在中心工作。其中,包括Pedro Antonio Valdes Sosa教授(国家领军人才,古巴科学院院士,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Keith Kendrick(国家领军人才,中国高被引学者,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Benjamin Becker教授(国家青年人才)以及Marjan Jahanshahi(国家领军人才)等,为中心的国际化高水平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心成立至今,与德国Born大学、古巴神经科学中心、加拿大McGill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等国家的相关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2016年5月,中心主任尧德中教授和Pedro Antonio Valdes Sosa教授与加拿大Mcgill大学Alan Evans教授(国际脑成像组织主席、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古巴神经科学中心主任Mitchell院士共同发起中国(China)、加拿大(Canada)、古巴(Cuba)(CCC)国际脑合作计划,在李克强总理和古巴劳尔卡斯特罗主席见证下CCC签署为政府间协议(2016年9月),使CCC计划正式上升成为政府间合作计划。

  中心既是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重要支撑,也是继京津冀、长三角之后建立的“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的重要依托力量,对电子科技大学的神经科学与行为学ESI学科的建设,以及学校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绵阳市中心医院)和临床医院(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在脑科学方面的整合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中心聚焦神经信息检测、脑功能机制及类脑智能技术等前沿方向,着眼于国际化模式的合作研究,其目标是通过与海外专家的深度合作,将中心建成有国际影响的知识发现、技术创新和学术交流基地。


原文链接:https://news.uestc.edu.cn/?n=UestcNews.Front.Document.ArticlePage&Id=78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