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综合新闻

重点实验室Pedro教授担任世卫组织脑计划研讨会主席

时间:2016-07-14 /

  近日,“人类脑计划与公共医疗”专题研讨会(Workshop on Human Brain Projects and Public Health)在世界卫生组织总部(WHO)瑞士日内瓦举行。我校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信息医学研究中心、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Pedro Antonio Valdes Sosa教授、世界卫生组织精神卫生和物质滥用司司长Shekhar Saxena教授担任本次会议的共同主席,Pedro教授还受邀在研讨会上作主题报告。

Pedro.jpg

  研讨会主要围绕“脑疾病的预防与风险缓解”“神经诊断学”“神经信息学”“远程医疗以及神经性疾病的治疗”等主题展开。会议旨在增强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全球各科学研究组织对人类脑计划之于全球公共医疗卫生意义的认识;厘清人类脑计划对缓解神经疾病造成的负担的现实意义;探索建立一个脑计划研究者与公共医疗卫生的全球联盟。

5.jpg

  参加本次WHO研讨会的还有美国脑计划主要负责人、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Walter Koroshetz教授;牛津大学FMRIB中心研究生物医学工程的Steve Smith教授;斯坦福大学研究神经学、精神病学和行为科学的Michael D Greicius教授;欧洲脑计划主要负责人、德国Aachen大学Katrin Amunts教授;《Brain Tpopgraphy》期刊主编、瑞士日内瓦大学Christoph M. Michel教授;国际神经信息组织(INCF)协调人Sean Hill教授;国际脑成像组织(OHBM)主席、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精神病学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Alan Evans教授;日本脑计划主要负责人之一、日本庆应大学医学院院长Hideyuki Okano教授;《柳叶刀神经病学》杂志主编Elena Becker-Barroso教授等60余名世界知名专家。会上,Alan Evans和Pedro教授提出了CCC计划(China-Cuban-Canada)的构想,受到与会者的广泛赞同。

  参加研讨会的还有鹿特丹伊拉斯谟大学医学中心Tonya White教授、美国马萨诸塞州综合医院(MGH)、哈佛医学院Farrah Mateen教授、巴西圣保罗大学放射学科Edson Amaro教授、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主要临床和转化科学的Karen Berman教授、哈佛医学院精神病学的Janina Galler教授、美国国家药物滥用研究所Nora Volkow教授。中方代表还包括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尧德中教授,中古联合实验室Maria Luisa Bringas Vega教授、罗程副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龚启勇教授。

  本次会议于全球脑科学热和中国脑计划即将启动之际召开。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引领下,学校代表团参加本次研讨会不仅扩大了电子科技大学在脑科学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也建立起了与世界各国脑计划主要负责人的联系,为探索下一步合作打下了基础。



  • 版权所有: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      邮编:610054
  • 电子邮件:neuro@uestc.edu.cn
  • All Copy Rights Reserved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