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综合新闻

教育部神经信息创新团队顺利通过验收

时间:2013-07-10 /
    6月22日上午,“教育部神经信息创新团队(电子科技大学)”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教育部科技司高润生副司长、综合处李楠处长和李人杰主任参加验收会。验收专家组由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北京师范大学罗跃嘉教授、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卓彦研究员、中科院昆明动物所马原野研究员、成都中医药大学梁繁荣教授、成都军区总医院顾建文教授和四川省人民医院杨正林教授组成,徐宗本任验收组组长。杨晓波副校长,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以及研究生院、人事处、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创新团队带头人尧德中教授,学术带头人李朝义、陈华富教授,Keith 教授及团队主要学术骨干参加会议。



    杨晓波对科技司领导、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教育部和专家们对创新团队的大力支持。他说,神经信息学科是学校“学科拓展”战略的重要成就之一。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对团队未来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高润生副司长代表教育部感谢专家们对创新团队的关心和支持,并对验收要求做了说明。

    专家组听取了团队带头人尧德中教授做的工作总结报告,并实地参观、考察了实验室,对团队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认为,团队围绕脑科学、认知科学及信息科学交叉的若干前沿问题进行系统研究,形成了以交互脑技术为核心、特色鲜明的优势方向。团队在脑电零参考技术、癫痫脑网络、无标度脑波音乐技术、仿视觉机制的图像处理技术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创新成果。发表SCI论文105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5的论文29篇;授权发明专利11项,软件著作权2项;获2项省部级科研成果奖;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73课题等42项,科研经费4600 万元。团队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建设期间新增国家杰出青年基金1人,引进全职外籍教授1人,新世纪人才2人。团队学术交流广泛,举办3次国际学术会议,建成神经信息临床科研基地。形成了完善的管理制度与运行机制,注重文化建设,达到了创新团队的管理要求。

    验收专家组认为创新团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成绩显著,达到了预期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同时建议团队进一步凝练方向,突出优势,进一步改善实验条件,加强与临床医学的结合,并建议教育部和学校继续滚动支持。

    杨晓波表示,学校将对团队的发展给予更大的支持。他希望团队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进一步凝练方向,充分发挥现有平台的作用,争取建成国家级科研平台。

    高润生副司长对创新团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团队高度重视人才建设,抓住机遇、鼓足干劲、充满信心、努力工作,争取更大成绩。

  • 版权所有: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      邮编:610054
  • 电子邮件:neuro@uestc.edu.cn
  • All Copy Rights Reserved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