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综合新闻

陈雷霆教授入选2014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时间:2015-03-11 /
    近日,2014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遴选工作结束,我校陈雷霆教授成功入选,并被国家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本次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经教育部推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评审,最终有60名来自教育部直属单位和直属高校的专家学者成功入选,其中我校是四川省唯一入选的高校。截至目前,我校共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10人。

    陈雷霆教授主要从事计算机应用技术的研究,特别是在计算机图形学、数字图像处理等方面有深入研究,现任美国ACM高级会员,英国IET高级会员。他专注的研究领域是面向数字化医疗的医学图像处理,突破了国际医疗影像处理领域中医学图像三维重建、多模态医疗影像异构、医疗视频实时传输三大技术瓶颈。他的技术成果“面向数字化医疗的医学图像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获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1)。他制订了我国第一部《中国DICOM标准》(卫生部部颁标准),在IEEE SPL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近100篇。

    据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以培养造就国家紧缺高级人才为目标而实施的专项行动计划。自2012年11月开始,计划每年在各地区、各部门、有关单位推荐上报人选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评审,10年选拔4000名国家级学术技术领军人才。2014年入选该项工程的人选共有390人。
  • 版权所有: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      邮编:610054
  • 电子邮件:neuro@uestc.edu.cn
  • All Copy Rights Reserved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