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综合新闻

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年会

时间:2015-12-28 /

  12月24日,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沙河校区召开2015年学术委员会年会。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李朝义院士主持会议,实验室主任尧德中教授、实验室学术委员以及实验室学术骨干等参加会议。

1.jpg

  尧德中向各位委员汇报了2015年实验室的工作进展、实验室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实验室开放课题情况。2015年,神经信息重点实验室在高端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取得显著成果,古巴科学院院士Pedro教授、德国波恩大学Benjamin Backer教授正式到校工作;2015年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0余篇,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新增科研经费1500余万元;承办高水平学术会议2次;围绕信息医学中心建设,实验室进一步完善科研平台,投入平台硬件建设经费800余万元。

  与会委员认真听取汇报并对实验室工作进行了审议,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2015年度所取得的成绩。大家一致认为2015年重点实验室在凝练学科方向、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以及研究成果方面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在学术方向上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在国际合作方面形成明显优势。

  学术委员们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议实验室紧紧围绕“脑信息”的核心问题,充分发挥电子科技大学在信息领域的优势,进一步规划好实验室的方向,加强与电子信息、医学以及高科技企业的合作,在脑信息获取技术、类脑技术等方面形成特色和优势,力争在中国脑计划中发挥重要作用。


  • 版权所有: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      邮编:610054
  • 电子邮件:neuro@uestc.edu.cn
  • All Copy Rights Reserved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