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综合新闻

第二届海峡两岸脑功能与脑成像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3-05-13 /
    5月11日上午,第二届海峡两岸脑功能与脑成像研讨会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召开。约150名两岸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核心主题包括“神经成像技术”和“脑功能研究”两个方面。会议还集海峡两岸同行的思想,为今后双方潜在的合作研究提供备选的研究主题建议。

    本次会议为期三天,由电子科技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台湾阳明大学等三所高校发起,电子科技大学生命学院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的支持。

    台湾国立阳明大学谢仁俊教授做大会发言。他介绍了会议的历史,分享了他对“女性经痛与脑的关系”的研究成果。他认为,脑功能有男女差异,女性的脑功能结构更复杂、微细;经痛时会产生脑部结构的改变。他还进一步拓展,介绍了“疼痛神经网”的结构以及“内脏的疼痛和处理”、“声音和辨识率和信号处理”等。

    李朝义简要介绍了自己的早期学术研究,详细分析了视觉模型、模型效果和应用。

  • 版权所有: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      邮编:610054
  • 电子邮件:neuro@uestc.edu.cn
  • All Copy Rights Reserved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