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综合新闻

第五届神经信息国际研讨会之神经成像专题会议成功举行

时间:2017-07-11 /

 

    7月7-9日,由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信息医学研究中心与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联合承办的第五届神经信息国际研讨会之神经成像专题会议(5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Neuroinformation, dedicated to neuroimaging, and focus in EEG, MEG and MRI)在成都召开。大会主席由我校生命学院院长尧德中教授和我校Pedro A.Valdes-Sosa教授共同担任。来自美国、意大利、古巴及中国等多个国家的专家应邀围绕神经成像关键技术(EEG,MEG以及MRI)中的若干新发现作了15个专题报告。大会吸引了近200人参与。

   研讨会中,与会师生积极参与讨论,收到了良好效果。其中,来自意大利的Marzetti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相位耦合方法在脑电研究应用中的一些发现,她在演讲中讨论了如何用相位耦合方法来研究脑电中的特定线性频率的相互作用和交叉频率的相互作用,以及如何通过这些相关性研究脑电信号之间的通信机制。Valdes-Sosa教授从张量分析的角度概述了大脑链接研究中最新的发展,并进一步介绍了如何使用张量分析的方法进行模型的反演和数据的融合,并提出了有效脑网络中其它的开放性问题。

   此次国际神经信息研讨会为神经影像学研究中若干发现的分享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据悉,实验室还将在今年9月举行国际脑电guideline研讨会。

 

20170711.jpg

 

20170711.jpg

 

20170711.jpg

 

20170711.jpg

 

20170711.jpg

 

20170711.jpg


  • 版权所有: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      邮编:610054
  • 电子邮件:neuro@uestc.edu.cn
  • All Copy Rights Reserved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