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综合新闻

国际临床电生理联盟脑电时空分析会议成功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09-28 /

 

  9月25-26日,第五届神经信息国际研讨会之国际临床电生理联盟脑电时空分析会议(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IFCN guidelines for topographic and frequency analysis of EEG rhythms)在成都召开。我校生命学院院长尧德中教授、意大利罗马大学Claudio Babiloni教授和我校Pedro Valdes-Sosa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国际临床电生理联盟主席、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人类运动控制部主任Mark Hallett教授、波兰华沙大学Katarzyna Blinowska教授、荷兰奈梅亨大学Robert Ostenveld教授、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Jaeseung Jeong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王玉平教授、深圳大学罗跃嘉教授、南京大学周仁来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陈华富教授等国内外专家应邀与会,围绕脑电指南编写中的关键问题等作了报告与辩论,吸引了近150名业内学者与师生参会研讨。


 

第一天的研讨会中,相关专家带来了各自对脑电相关问题的独到见解和分析。在Mark Hallett教授介绍了国际电生理联盟对脑电使用指南的编写情况和Claudio Babiloni教授介绍了静息态脑电节律的神经生理基础后,与会专家分别就脑电的参考电极、时空分析、头表脑电/皮层脑电、脑电的线性/非线性测量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激烈辩论与深入探讨,并计划将达成的共识编入指南中。第二天的研讨会则由国内相关专家围绕神经信息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并与参会人员开展了互动交流。

 

 

整个研讨会中,与会师生积极参与讨论,学术交流气氛热烈,促进了我校在该领域的国内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了学术影响力。本次研讨会由国际临床电生理联盟与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信息医学研究中心与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联合承办。


  • 版权所有: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      邮编:610054
  • 电子邮件:neuro@uestc.edu.cn
  • All Copy Rights Reserved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