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综合新闻

2016年天府脑科学论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6-12-19 /

 

   12月17-18日,第三届天府脑科学论坛在我校清水河校区举行。李朝义、陈霖、徐宗本、Pedro 等二十余位脑科学领域的知名学者出席论坛,共同论道脑信息学科的前沿,谋划脑信息科学的未来。来自全国各高校、医院及科研院所的代表共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副校长杨晓波代表学校向到会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生命学院、信息医学中心的发展情况。杨晓波表示,学校积极支持信息医学的发展,专家们对脑科学领域的深入探讨,将极大地促进学校信息医学和脑科学研究的发展。
成都市科学技术顾问团办公室副主任鲁立文代表成都市科学技术顾问团向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电子科大的电子信息学科在全国名列前茅,学校培养了大批电子信息技术人才。而脑信息已被成都市列为重点支持和发展的领域之一,希望电子科大在该领域为成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专家们围绕“脑信息”的核心问题,就认知神经科学、大数据与脑科学、视觉信息加工与图像处理、脑网络与脑成像、神经疾病与干预策略、计算神经科学以及交叉学科等做了前沿学术报告。陈霖以“认知科学的三大基石”为题介绍了认知科学的基本单元、实验范式以及脑成像的应用;徐宗本就“大数据分析技术谱系与研究举例”系统介绍了大数据分析技术的基本框架及其在神经科学中的应用;Pedro 做了“Electrophysiological Source Imaging (ESI): theoretical basis and clinical applications”报告,系统介绍了脑电分析的理论基础、分析技术和临床应用。
本次天府脑科学论坛由电子科技大学和成都市科学技术顾问团主办,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医学研究中心、电子科技大学成都脑科学研究院(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高场磁共脑成像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电子科技大学、奥泰医疗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神经工程分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脑机融合与生物机器智能专业委员会、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协办。

  • 版权所有: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      邮编:610054
  • 电子邮件:neuro@uestc.edu.cn
  • All Copy Rights Reserved 2014